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会议

时间:2021-03-20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53

31914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冬主持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张淑茳、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组长彭宗德出席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蔡成涛、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王巍、副院长冯光升、副院长田凯、副院长董宇欣参加会议。

张淑茳同志宣读了《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传达学校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研究通过巡察报告情况及会议精神。张淑茳同志指出,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计划、强化整改措施,坚持抓早抓小,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彭宗德同志宣读了《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通报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期间完成工作及相关情况,肯定学院党委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部专业率先通过工程认证等成绩,提出4大类别11项整改问题。彭宗德同志指出,学院党委要结合反馈意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蔡成涛同志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绝不讲条件、不找理由,诚恳接受、全盘接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系列讲话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目标,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为手段,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将问题整改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使整改的过程成为党组织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杜绝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平衡,整改虎头蛇尾、前紧后松,“新官不理旧账”,甚至搞“文字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对巡察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专项部署,统筹推进,上下联动,标本兼治,集中整改突出问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学院整体建设发展。

刘冬同志简要发言,他表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一定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我们也会按巡察组的要求积极协调配合完成整改,认真对号入座,列出时间表,排出路线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涉及的学院问题,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一项一项拉单子,一条一条定措施。定时对账盘点,限时整改消单,确保反馈的情况,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此促进学院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