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智汇论坛活动(2022年第二期)

时间:2022-06-0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10

20226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2022年第二期(总第六期)智汇论坛。本次活动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高级讲师Ye Zhu以“均匀化数据密度分布以实现更好的模式识别”为题作专题讲座。

报告提出,基于距离和基于密度的算法已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聚类和异常检测。 然而,这些算法通常受到长期存在的集群密度不均匀问题的困扰,因为它们隐含地假设所有集群具有大致相同的密度。 目前,已经提出了许多补救措施,但仍没有令人满意地解决这个问题。 在本次专题报告中,Zhu博士介绍了他关于数据密度均质化方法的最新工作。 该方法基于局部数据密度估计,采用新的多维累积分布函数实现,以简单地将数据转换为预处理可以克服基于距离和基于密度的算法的关键缺点。

讲座人Ye Zhu,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高级讲师,数据智能 (D2i) 研究中心研究生管理员和数据科学硕士招生官员。2017  7 月加入迪肯大学,担任复杂系统数据分析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聚类分析、异常检测、相似性学习及其在模式识别中的应用。在SIGKDDPAKDDAAAIAIJISJPRJJAIRMLJ等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他担任SIGKDDAAAIIJCAI等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他还获得了迪肯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研究员奖和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