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工业仿真软件集成大赛通知

时间:2022-10-05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60

一、大赛背景

工业软件是工业技术和知识的程序化封装与复用,是现代工业的灵魂,仿真软件是研发设计类软件中难度较大周期较长的工业软件产品,为进一步推动卡脖子关键技术成果转化,落实产教研融合的技术和市场逻辑,提升我国自主工业仿真软件产品化进程,特举办2022工业仿真软件集成大赛”

大赛开源、共享、合作为主题,以框架平台引擎驱动研发的思想整合工业仿真软件产品化技术要素(几何、网格、求解器、可视化等),基于FastCAE开源集成底座平台,加快打造中国自主工业软件创新研发生态,构建中国特色的自主软件产品化路径。欢迎各界从事工业仿真软件工作的朋友踊跃参加!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活动时间

202210月-12

三、比赛主题

开源、共享、合作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承办单位:FastCAE团队

协办单位:OpenAtom openCAX工作委员会  品牌WG

五、组织形式

线上作品提交及评审

六、参赛对象

面向全社会从事工业软件领域研发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团体、创客团队、学生及个人开发者等均可报名参赛。

七、参赛内容

指定采用FastCAE开源国产CAE软件集成开发平台www.fastcae.com,基于平台现有的架构、数据标准和接口规范,开展相关的功能模块开发与开源模块的集成,要求可集成到FastCAE平台,并可支持演示参赛内容方向如下,但不限以下内容:

  • 基于现有交互渲染系统,集成开源、自主或者商业的几何引擎功能模块,可实现基本的几何建模功能;

  • 基于插件等模式,集成开源、自主或者商业的网格划分引擎,可实现面网格或体网格划分;

  • 基于FastCAE现有的后处理可视化模块,开展新的可视化功能算法集成,或者并行可视化算法集成。也可以集成新的可视化引擎;

  • 基于FastCAE现有的前后处理模块,定制化集成自研、商业、开源的求解器,具有完整的参数界面,可实现一个简单算例求解;

  • 基于FastCAE现有的界面框架,开展交互界面皮肤设计与实现;

  • 面向FastCAE前后处理模块,提供具有工程应用价值的前后处理测试数据(几何文件、网格文件、仿真结果文件等),可用于FastCAE平台功能和性能测试

八、日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提交阶段

2022101日-1231日,参赛人员提交报名申请表及作品。

(二)结果公布展示阶段

2023115日前,完成参赛作品评审、获奖结果公示及产品展示。

大赛全程通过QQ群(671925863)为参赛者提供FastCAE平台技术咨询。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3个项目,证书、1万元奖金;

二等奖:6个项目,证书、5千元奖金;

三等奖:10个项目,证书、3千元奖金;

十、报名方式

 ①关注FastCAE公众号 → ②在线填写并递交“参赛报名表” → ③组委会将在2个工作日内发送“报名成功”确认邮件 → ④报名成功;

组委会发送的相关文件(包括大赛软件及源代码、资料)、通知等信息,均以参赛队负责人为主进行联络,请务必保证联系方式正确。

十一、大赛规则

(一)参赛规则

1) 参赛作品必须健康、合法,没有任何不良信息以及商业宣传行为;

2) 参赛作品必须基于大赛组委会提供的FastCAE进行二次集成开发完成;

3) 提交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不能侵犯第三方版权。如参考他人作品、代码、模型、文档等内容,或引用第三方数据,请在文档最后注明。如参赛选手因侵犯第三方权益所获得的奖励,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所获奖励并追索相应证书和奖金;

4) 作品经采纳、集成到FastCAE开源平台后,我们将代码贡献者的署名放到平台里;

5) 参赛作品版权归属原创作者,大赛组委仅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公示和宣传

(二)评审规则

大赛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组委会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一次性评审:(届时会以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参赛选手)。

(三)评审标准

1) 作品创意:参赛作品在构思设计、实现方式、用户体验、应用领域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2) 用户体验:参赛作品界面整齐美观、风格统一、功能易懂,操作简便、直观、易用。

3) 开发难度:参赛作品实现的技术难度或涉及的行业知识及相关技术的整合程度。

4) 系统架构:参赛作品系统架构设计良好,代码结构清晰、书写规范

5) 系统稳定:参赛作品有良好的健壮性、可维护性及可扩展性。

6) 行业价值:参赛作品是否契合应用需求,提出了实际问题,并妥善解决了该问题,具备行业应用能力。

(四)作品提交

1) 可执行文件或者软件包、样例测试数据;

2) 参赛项目申报书

3) 系统精彩截图;

4) 演示录屏(演示说明视频不超过15分钟,视频文件小于500MB,有配音,格式可以为:MPEG,AVI,MP4,FLV,放入文件夹“演示录屏”中。)

说明:将所有作品提交内容统一放到一个文件夹,打包成ZIPRAR压缩文件。命名规则为:参赛队名-作品名称。

十二、问题咨询

咨询微信群:FastCAE微信号(Fast-DISO

咨询老师李超:18845107314

大赛官方邮箱即参赛作品投递邮箱:diso@dis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