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科技协会系列活动(第十一期)

时间:2022-10-15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10

202210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科技协会举办了第十一期活动,本次的主题是新秀展示,邀请了计算机学院新进教师孙宝丹、江俊慧两位老师作研究方向介绍。计算机学院科研院副院长王巍,学院青年科协主席玄世昌,青年科协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宝丹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贝叶斯网络结构学习和因果推断等。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贝叶斯网络的原理和当前贝叶斯网络研究中涉及到的主要问题,同时给出了贝叶斯网络在疾病诊断、无人机方面的应用场景和案例。

江俊慧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时间敏感网与边缘计算。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时间敏感网TSN相关背景知识,TSN的产业图谱,以及TSN在工业场景中的两类应用,包括TSNOPC UA技术的结合和TSN在工业4.0典型案例中的表现,同时,介绍了TSN流量调度算法。

通过两位老师的介绍,使得大家对相关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学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