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支撑学校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成立“黑龙江智媒体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2-11-08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68

20221028日,我省首家校媒合作实验室“黑龙江智媒体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电视台举行,该实验室由我校依托我院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建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永石和校党委书记高岩分别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马晓波代表两家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学院院长蔡成涛,科研副院长王巍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作为黑龙江最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拥有强大的内容生产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其始终坚持以深化改革促进深度融合,用先进技术驱动高质量传播,逐步构建起“一横”“一纵”“一矩阵”“一中央厨房”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近期,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

通过实验室的建立,学院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融媒发展中的应用、舆情分析与舆论引导、媒体内容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推荐系统应用等智慧媒体核心技术方向,打造融媒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平台孵化器,加速科研成果在媒体领域的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