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智汇论坛(第十一期)活动

时间:2022-11-15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75

202211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智汇论坛2022年第七期(总第十一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澳大利亚普华永道首席数据科学家和高级经理Kai Zhan博士以“机器学习在咨询服务中的应用”为题作专题讲座。

普华永道企业数字开发的数字解决方案现已获得专利并出口到普华永道全球网络和普华永道客户群中使用。在本次专题讲座中,Kai Zhan博士介绍了如何在普华永道全球网络中跨线应用NLP的一些有效方法,其中包括一种使用自定义的长短期记忆网络从发票扫描中提取信息的方法。同时,他还介绍了文档匹配中的咨询用例,跨线应用NLP为解决大量简历和职位描述之间进行准确匹配提供了解决方案。 

主讲人简介:Kai Zhan博士是澳大利亚普华永道的首席数据科学家和高级经理,他领导普华永道的人工智能工作,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文本挖掘、活动识别和用户建模等。其人工智能经验涵盖普华永道全球网络的跨线服务,包括税务数字、审计、金融服务、风险咨询和医疗保健等领域。他获得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机电一体化工程学士学位(一等荣誉),并于2015年获得了悉尼大学的项目管理硕士学位(优异奖)和机器学习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Kai Zhan在莫纳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担任研究员,并于2018年被任命为莫纳什大学的高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