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视频)分会

时间:2022-12-09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72

12714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深化“人才20条”各项举措,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凝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共识,推进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蔡成涛、党委书记刘冬赴主会场参会,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学院在21#4017会议室参加人才工作会议(视频)分会。

学院领导班子副职成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兴海学术团队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参会。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高岩就落实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历史方位,回应时代要求;二是全面融入学校系统思考和整体布局;三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力落实行动方案。随后会议听取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题为《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 奋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加快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动能新优势》的主旨讲话及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解读报告。

据悉经过深入、全面、系统研讨交流,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学校近日出台《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学校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要举措。未来三年,学校人才工作的目标是——通过实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到 2025 年,高水平人才强校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育人能力与水平处于国内前列,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在新工科建设、国际学术前沿、国防科技领域和关键核心领域形成由战略科学家引领、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支撑的高层次人才方阵;学校将通过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人才引进能力、着力提升人才培育能力、着力提升队伍育人能力、着力提升队伍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力度等6方面、20条主要举措实现上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