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建设系列讲座

时间:2022-06-17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2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一流课程建设讲座时间定于2022616日星期四1800-2000,课程建设系列讲座,谈谈一流课程建设与材料申报准备,漫谈一流课程建设。根据学校防疫要求,时间的灵活性及座谈会方式的多样性,讲座线上进行,会议平台为腾讯会议,腾讯会议码:759 959 012,该讲座联系电话为学院教务办电话:0451-82589601

202261618:00,黑龙江大学王尔馥,就一流课程建设与材料申报准备做讲座。王尔馥,黑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入库专家,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编委、《电子与信息学报》青年编委。信息与通信工程校重点学科带头人、学科组组长。通信工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通信原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讲座内容从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五类“金课”的建设情况切入,从一流课程专家网络评审的评价要素出发,融入个人在教学改革、教学创新、教学设计方面的心得,结合个人在首批一流课程中的申报经验,谈一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积累建设、材料申报组织与金课水平保持”。

2022616日上午19: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海波教授引用八步登封-漫谈一流课程建设。刘海波,博士,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智海AI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黑龙江省级教学名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主持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暨黑龙江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持建设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课程和校级本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各1门,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最佳教学设计奖、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奖等奖项90余项。报告内容分享一流课程建设在8个关键环节上的做法,包括人才培养理念引领、课程建设目标先行、教学内容碎片系统、创新教法探究为重、课程思政润物无声、课件设计简洁生动、教学资源精益求精、过程考核闭环调控。